ezarG

一只在各种坑里爬来爬去的兔子



↑如果有一天不见了肯定是被抓走烤了

【澜巍】假戏真做(7)

普通人AU

大明星澜×教授巍


澜巍

OOC预警



沈巍端着热好的饭菜回来的时候,看到赵云澜拿着一个快递盒走了进来。

“刚刚也不知道谁送的快递,按了门铃就直接放地上了,我最近应该没买什么东西,是寄给你的?”赵云澜扬了扬手中的快递盒,看到上面的一行小字——你的一位老朋友。

“我不记得给过谁家里的地址。”沈巍摇摇头,没人知道他的新住址,这包裹来的实属诡异。

“那……先拆开看看?”赵云澜作势要拆包裹,他俩的住址应该没外人知道,包裹上写着老朋友,大概也至少是他们熟悉的人,好奇心作祟,不打开看看总觉得有些难受。

“等等……”往日在办公室收到的各种奇怪的东西的经历不由自主地跑到眼前,沈巍阻止了赵云澜想要开包裹的手,“我想起来了,好像是我的一个朋友寄来的。”

“朋友?不会是前男友吧?”看着沈巍略带惊慌的样子,赵云澜不禁展开了丰富的联想,话到嘴边就顺嘴说了出来,倒有几分吃醋的意味。

“不是……就是一个朋友……”沈巍推了推眼镜,从赵云澜手中接过包裹的动作倒是显得有几分急切。

朋友?一个普通朋友会那么慌张?赵云澜垂了垂眸将失落掩藏起来:“那我先去吃饭,你拆完包裹也快点过来。”

沈巍谨慎地朝餐厅看了一眼,确保赵云澜没有注意到他这边才小心开了包裹。

包裹打开的一瞬,似乎有什么东西炸开了,沈巍下意识一挡,险些被包裹中的不明物体击中了脸。烧灼的触感从手背处传来,沈巍咬了咬唇,让自己没发出痛呼声。包裹里爆炸的液体不是什么闹着玩的水球,是货真价实的硫酸,被人别有用心地藏在包裹里,稍有不慎便会从包裹中溅出。

怪不得上面写着老朋友,大概和送死老鼠的是同一个人。沈巍眸色暗了暗,这些人对他怎么样他都无所谓,但若刚刚是赵云澜打开的包裹……他不敢想后果,也不想拿赵云澜冒险,无论如何他都要先将危险找出来,然后在危害到赵云澜之前解决麻烦。

包裹里掉出一张纸条,上面是打印的字体——这只是个开始。

沈巍不动声色地抽了张纸巾将手上溅上的液体简单擦了擦,将包裹仔细包好扔到垃圾桶里,转头却对上了赵云澜的视线。赵云澜在朝这边看,他绝对不能露出破绽。

将受伤的手藏在身后,沈巍整理了一下表情走到餐桌前,“不小心”碰掉了桌上的筷子。

“我去洗一下筷子。”用完好的手捡起筷子,沈巍快步走到厨房,用水流冲洗了一下刚刚被硫酸灼得痛到没有知觉的手。还好处理的较为及时,没有留下不可逆转的损伤,只是红了一大片,沈巍松了口气,转身拿着作为借口的筷子回到了餐桌旁。

“手怎么了?”

赵云澜甫一出声,将沈巍吓了一跳,险些将手中刚刚洗过的筷子又掉到了地上,理了理惊慌的情绪,沈巍真诚地看了赵云澜一眼:“做饭的时候不小心被烫了一下。”

赵云澜能感觉到沈巍有些不对劲,准确的来说,是在见到包裹后就变得不对劲了,看了看他通红的手,略有些心痛:“下次小心一点,实在不行想吃什么跟我说,我让祝红给你送来。”

“我会注意的,就不麻烦你们了。”

一个“你们”将赵云澜好不容易想靠近的心又推了回来,赌气般扒了口饭,还是忍不住越了界:“你朋友……给你寄了什么?别误会啊,我就是保证一下你的安全,别收到什么威胁信也不告诉我。”

沈巍一惊,他确定赵云澜是不知道这件事的,极有可能是随口一问,这时候可不能自乱了阵脚,习惯性想伸手扶扶眼镜,却想起手上还有伤,只好揪了揪衣摆:“就是一些叙旧的话,许久不见了,寄信来问问我的近况。”

看着沈巍犹犹豫豫的样子,赵云澜只得在心里叹了口气,假装大度地翻篇:“对了,我明天要去龙城周边的小镇拍戏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,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“好,你路上小心。”见赵云澜没再追究下去,沈巍松了口气,正好趁这两天赵云澜不在家,他可以好好调查一下,早日将作怪的人揪出来。



TBC.

评论(20)
热度(3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zar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