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arG

一只在各种坑里爬来爬去的兔子



↑如果有一天不见了肯定是被抓走烤了

【澜巍】假戏真做(9)

普通人AU

大明星澜×教授巍


澜巍

OOC预警



赵云澜虽说是出差拍戏,也没忘记担心家里的沈巍,说来也奇怪,他也不知为何总是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,奈何自己抽不开身,思来想去还是忍不住在第二天派了祝红回家看看沈巍的情况。

“我没找到沈教授……”回来的祝红带来了一个并不是很好的消息,“昨天和今天送来的报纸都放在门口,沈教授昨晚估计是没有回家……”

没回家?赵云澜瞬间就想到了之前沈巍说过的“朋友”,想起沈巍之前的种种异常表现,心情突然有些复杂,他才离开一天他就忍不住去找他的旧爱了吗?

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夜不归宿也正常。”手中的剧本被捏得皱成一团,纵使心里翻江倒海,表面也不能显得像个太过小气的怨妇,沈巍肯帮他就已经是万幸,他总不能连他的私人生活都要干涉。

“赵云澜,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了?你是什么圣母吗?那可是你明媒正娶回去的合法配偶,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大度了?这可不像我认识的赵云澜。”

“我们只是契约关系……”

“契约个鬼!明眼人都看得出你喜欢他。”祝红恨铁不成钢地赏了赵云澜一个爆栗,“亏我之前还喜欢你,你个怂包,喜欢就去追人家啊,别等哪天人真的被别人抢走再来跟老娘哭。”

赵云澜像是被砸醒了,两天以来围绕在周围的低气压瞬间消散,心中的小疙瘩也解开了,拿出手机兴冲冲地给沈巍拨了个电话。

电话没有像往常一样顺利接通,只留下了机器女声冰冷的声线,不安感再次传来,赵云澜深吸了口气试图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
思虑再三,赵云澜还是决定打开之前安装在沈巍手机中的定位系统,亮着的小红点安稳地呆在龙城大学沈巍办公室所在的大楼,一点儿要移动的意思都没有。

“你去过龙城大学了吗?”希望沈巍没扔掉自己送给他的手机。

“沈教授这几天没课,学校我去过了,大家都说这两天没见过沈教授。”

赵云澜心里一凉,看来是将手机扔在了学校,沈巍之前的房子在他搬过来之后就退掉了,沈巍回国也没多长时间,认识的人更是寥寥无几,他几乎可以肯定沈巍此时应该是和所谓的“老朋友”呆在一起。

依照沈巍上次收到包裹的反应来看,所谓的“老朋友”应该也不是什么好人,想起上次自己提起“威胁信”时沈巍的反应,危机感骤然上升,一把将手中的剧本塞给祝红,赵云澜从椅子上弹起来:“不行,我得去看看。”

“你去哪里看?你知道沈教授现在在哪吗?”祝红白了他一眼,却见赵云澜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。

“现在知道了。”赵云澜晃了晃手机,拿上外套匆匆跑了出去。

手机屏幕上面正是沈巍那天编辑好的那条定时短信,上面是几个地方的坐标点,看得赵云澜一头雾水,只好先去找了消息灵通的兄弟林静。

“啊,这几个地方啊,你来找我就是找对人了,这么精细的坐标点,没有我精密的仪器……”

“行了别废话了,赶紧的。”赵云澜着急地制止了林静的长篇大论,看着他飞快工作的手心里还是有些不安。

“找到了,是龙城的几个废弃工厂的地点,你找这个干嘛?想绑架谁?”

林静恰时地加了一句,成功地将赵云澜激出一身冷汗,手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,发现下面还有一句话——报警,不许一个人过来。



TBC.

评论(8)
热度(3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zarG | Powered by LOFTER